close

網訊電通Telexpress(2011.3~2011.9)在這之前總是對客服行業抱持著幻想,正好那時在摩斯漢堡做的不太

愉快,所以開啟了人力銀行履歷表、BBS慢慢地物色下一份工作。很幸運地,偶然在BBS上看到Microsoft委外MSN

客服兼職後,當天晚上投遞履歷隔天白天就接到人事卓小姐的親切來電。

事後在跟同事聊天時,他們笑說是因為很缺人所以就沒有仔細篩選就錄取我,不過無論是初次電話對談、面試時,都

和人事及主管Jenny面試都聊的蠻愉快,當天下午3點面試完後便和幾位日本朋友前往101去募311東北大地震款項

(那時候還有上東森新聞,就稍微幫他們與記者做了口譯)結果才不到一小時就接到人事卓小姐的錄取通知。

 

很謝謝她們給予我一個星期的緩衝時間,當時主管也告訴我先把摩斯漢堡的工作交接完成再換下份工作,整體來說面

試時候感覺都不錯、也覺得網訊這間公司很有規模、E-mail等往來都很正式讓人感覺很舒服;只不過唯一缺點就是原

定約好13:00面試結果我等到13:40分才帶我進去面試…

 

工作內容大約如下:

1.接聽MSN線客服專線(MSN、MSN網頁、Windows Live Mail、Skydriver、或是幫忙一般線簡單說明IE.Office等)

 

比起來是遠比之前做過的服務業輕鬆不少,時薪130也遠比之前便利商店、屈臣氏等領的最低法定時薪好許多,此外進來

做這一行之後是讓我成長了不少,儘管壓力大,但這些就足夠了。

 

<公司方面>

網訊是家台北、台中、中國、菲律賓等地都有分公司的電信客服公司,而且部門分工精細、都有一定的系統流程;工作環

境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配上話機、電腦(公司網路有鎖部分網頁及電腦功能)。而廁所有供應衛生紙、茶水間也有飲

水機、供應茶包、冰箱、微波爐…等等,個人感覺算是蠻有人性化的公司。

 

管理方面,一個TEAM有主管副主管UH及SL及類似小組長。我當時待的是MSN TEAM,為Microsoft部門-Inbound部門

中為應急而旁分出來的小團隊,較常與接觸到的只有副主管UH、小組長而已。

 

而其他公司內部部門,如總務行政部門(ADM)、人事部門(HR)等等都還不錯相處,在最後一個月幾乎把ADM當家一

樣串門子聊天等等,整體來說公司內部氣氛還算不錯,只要你跟他們合得來的話。

 

<工作方面>

簡單來說,就是接聽客服專線。將客戶抱怨或是需尋求立即協助等反應給Microsoft工程師、技術人員這樣。但因MSN近年來

盜用情況猖獗(誤點木馬連結中毒等等),所以每天都有數十人帳號被盜用、被詐騙,也因正規流程程序必須請民眾至警局報

案,因此在這之中要如何安撫民眾、與民眾溝通是件廢人的工作。

 

而若需將密碼取回重設的話也須進行一連串較複雜人工驗證,相較於其他網路社群等密碼取回方式,此塊是較多民眾無法接受、

無法願意等待部分,所以常會將本身情緒發洩在客服身上,當然每天被無數客戶轟炸下來也逼退蠻多同事或是造成工作復面情

緒等等狀況。關於這點我承認我自己是處理的還算不錯,雖然到了最後一、二個星期有點身心俱疲造成工作情緒迅速低落許多

 

雖然從事客服僅有半年時間,但這半年時間將我口條訓練有成、也讓我在下份工作得以從多位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非常讓我感

謝在網訊所習得的經歷。

 

<給求職者>

網訊是家不錯的公司,在到職第一天教育訓練時所播放的影片「共好」就說明了管理方式,主管不採緊盯、叫罵方式管理而是

以「共好」方式讓彼此成長。若您現在正在猶豫是否投遞該公司履歷,我會建議您不彷就先去面試看看,這間公司會是您口袋

中不錯的選擇之一、也會對您的經歷及工作技能有所幫助。

 

儘管公司員工流動性不低,但在我離職之前有看到公司內部有試著去檢討原因、試圖改善,我覺得也許現在有改善不少吧?

 

至於離職原因還有另外一點,不過就不便於在這公布了。

 

搜尋關鍵字:網訊電通 Telexpress MSN 微軟 Microsoft 客服 信義區 東興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