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老爺酒店(2011.12~2011.12)是一家知名的五星級飯店,與隔壁晶華酒店穩穩地在台北

打響了知名度,此外老爺酒店1F~3F港式餐廳日式料理自助餐烘培坊…等等也非常地知名。

在這之前,我曾未接觸過飯店業,因此對這方面其實還蠻有夢想也希望可以嘗試看看,因此在104

投遞履歷後隔了幾天就很幸運接到飯店人事來電。

 

我應徵的是位於二樓的中山NAKAYAMA日本料理服務員,上網查詢了一下並無搜尋到工作心得反而

都是搜尋到許多圖文並茂的食記,因此希望我這一篇工作心得可以幫助到那些想要求職的朋友們:)

 

104人力銀行上PO的工作時間是:10:00(還是9:00我忘記了)~17:00,我投遞履歷前一定都會

再三確認工作內容、時間、地點等等,包括在前往面試之前也會再看一次,以免出差錯,因此我非常

確定工作時間等我都可以配合。

到了老爺酒店辦公室(位於老爺後面的另一棟房子)二樓後,因人事經理開會,所以我填完履歷表之

後就坐在那裡發呆、看資料等了快一個小時(讓我很不滿),而人事經理只有稍微看了我的履歷之後

告訴我工作時間為:10:00~17:00 時薪100~120元看表現而訂,然後就直接帶我過去看工作環境

和告知該領班等等。

 

一從後門上到二樓,就看到我未來的同事及領班,有一位是臉上畫著大濃妝的「少女系男孩」讓我不禁

嚇了一下,因該日本料理經理沒來所以打完招呼之後便又帶我回去另一棟一樓量制服SIZE,量完之後拿

給了我置物櫃鑰匙之後就讓我先離開了。

 

隔天我提早了半個小時就先下去員工更衣室換衣服,廁所裡面還有二間浴室感覺蠻不錯的,很適合易流汗

的我、而更衣室旁邊緊連的就是諾大的員工餐廳,裡面有專門請的廚師負責烹煮員工的餐點,此外還有咖

啡機跟飲料機可供員工無限暢飲。

 

換完衣服之後就上去二樓報到,工作內容如下:

1.負責站菜口(也就是將廚師烹煮好的食物從廚房端到前場,由前場人員確認及備好餐具後再端到客人桌上)

2.負責整理餐具(將洗碗阿姨洗好的餐具擦乾後歸類)

3.負責擺盤(例如套餐準備好白飯、醬料等等)

 

基本上工作看似就這幾樣,不過因為日式料理套餐有前菜、煮菜、湯、點心、水果…等等,因此必須要背好不

同餐點所附的不同搭配及出餐順序,也因為是高級餐廳所以不能有任何差錯或讓客戶抱怨的東西…等等壓力真

的非常的大,尤其經理跟某正職人員都很兇、罵人都直接大聲的罵,讓人真的很沒有尊嚴感…

 

此外我非常Care的是,當初人力銀行或是人事經理跟我說上班時間為10:00~17:00,結果後來我開始工作

才知道這是分為二頭班(10:00~14:00;17:00~21:00!也就是說我晚上不能配合,我一天只能

上四個小時的班而已…

 

不過福利就是早餐、午餐、點心都可以在員工餐廳解決,可以省下不少錢;缺點就是二頭班、工作壓力大、主

管不好相處這樣子…此外因為高級餐廳,常可以看到政商名流過來吃飯,還有跟我偶像蔡英文簽名呢^^

 

當然,如果你現在在考慮是否要投遞此份工作的話,我會建議你如果不缺錢就去吧…

 

搜尋關鍵字: 台北老爺 酒店 飯店 工作心得 日式料理 中山 NAKAYAMA 中山北路 晶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