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在每次找尋兼職、正職工作時,總是會先在網路上試圖搜尋工作心得,以免誤入不適合工作又浪費時間,

因此我也決定在部落格上PO幾份工作心得,希望可以幫助到那些正在用google搜尋工作心得的朋友。

 

Donkin' Dont(2008.6~2008.7)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半月,但是卻又讓我開了眼界

前一份固定的兼職工作是便利商店,每天「責任制」被強迫無薪多留1h~2h,但Donkin' Donut不愧是三商企業

就算是留下來加班也有加班費、員工餐就是甜甜圈,因上晚班之故每天在下班丟棄甜甜圈時都能多嚐幾口不同口味甜甜圈

 

在這之前,我剛從日本福岡回來隔天,和朋友約在捷運站見面時看到有徵人啟事就臨時起意去應徵了,

因我應徵的是晚班,晚班的工作最主要就是:

1.補甜甜圈(從櫃檯後面推車夾到前檯)

2.清潔(洗、擦盤子、夾子、皿,有一定的清洗SOP)

3.協助收銀(幫忙包裝甜甜圈盒)

4.關店(把外頭座位區活動式桌、椅、洋傘等收置整齊並用鐵鍊鎖緊,因之前被偷過…)

5.丟垃圾(把當天未賣完甜甜圈全部丟掉,員工可以吃,但不能帶回去)

 

工作其實不會很難,但就最後關店流程較複雜,因為男生力氣比較大,所以粗重工作就由男生完成,

但因為我力氣其實比一般男生小,所以若一個人收外頭總是較慢…

 

還記得那時候早班、午班、晚班加上值班跟店長加起來約20個人,店長是個30歲以上的男生,他人真的很好

知道有一次我沒吃晚餐就來上班,還特地教我作潛艇堡並且自己吃掉,不過後來等到我要離職前一星期他就調到西門店了

而除了店長外、還有一位男幹部,我還記得他叫阿吉,個性有點機車,那時有幾個同事私底下也抱怨他

因為我力氣小、收外頭店速度較慢,因此他其實蠻不喜歡我的。儘管我其他方面做在好他也是一直挑剔我的工作態度、速度等

對面因有Mister Donuts競爭,所以後來生意每下愈況,換了新店長、新幹部之後她們決定要縮減整家店人力

除了縮減排班外(許多同事被砍到只剩2-3天班)、也決定先從新人開始動刀

 

因為那時新人加上我約新進了4-5人,男生共有二位,那位弟弟說實在是真的很帥、很得其他女同事緣;而我力氣小、又矮又胖

除了和常搭班的2位晚班女生、1位男生較熟外,和其他同事都不熟…其中有一位男生被幹部派任教導我,但他都不教或是只教一半然後又

跟幹部抱怨我教不會…

而另外三位女生,有一位聽說在我被fire之後她也被fire,因為時常請假、然後大小姐脾氣、還想在附近好樂迪兼職等等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好不容易控制在20分鐘收好外頭並倒好垃圾後,幹部拿出了一張「自願離職單」要我填上名字跟畫押

在幹部二位幾乎每天和我搭班的女同事別過頭默默的繼續整理已經排列很整齊的鈔票…

簽完名、到隔壁儲藏室換完衣服後,還在用手機閒聊的那位幹部走過來要跟我握手,本來不想握,不過還是禮貌性地握了一下我就快步走向老街

往宿舍方向回去了…一路上我沒有哭,我覺得我很盡力在這份工作了,突然如釋重負的感覺,我是微笑的走回去。

 

後記:

因同事多為真理、淡江學生,偶然日後碰到某位同事,跟他聊了一下得知那時候當天、隔天得知我被FIRE的時候蠻多人都蠻難過的,

因為下一個動刀的就是他們XD

有一次在老街排隊買清心時,碰到當時和我搭晚班的同事,知道那位新店長跟新幹部採高壓統治方式逼走了不少人,不過後來又換了新的店長

就聽說再下一披店長跟幹部都跟員工處的不錯,當時有一位午班同事也被拉上去當值班。

不過後來在一年之後(2009年)秋天,就收店了…

 

 

搜尋關鍵字:Dunkin Donuts 甜甜圈 工作 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